【动态】市文联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6月29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文联主席武洲和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带领10余名艺术家、文艺志愿者到扶贫包联村东胜区灶火壕村,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灶火壕村是市文联的包联帮扶村,位于东胜区与康巴什中间,交通十分便捷,区位优势明显。从2015年建设“美丽乡村”以来,灶火壕村的变化之大令人瞠目。近日,灶火壕村被评为2018年全区新农村新牧区(乡村振兴)示范嘎查村。市文联针对灶火壕村的实际情况,发挥文联职能优势,挖掘灶火壕的历史传承和特色文化,组织文艺志愿服务和宣传。协调各方面社会力量,扶持灶火壕的乡村旅游业大力发展。 

   

  清润秀雅的小幅水墨花鸟;铁钩银划、遒劲有力的行草,飘逸圆融、端庄方正的楷书……张继昭、孟金龙、吴永光、白子珍、张宇昕、阎瑾等书画艺术家、志愿者们纷纷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了几十幅主题鲜明、意境深远,反映经济腾飞、社会进步、生态和谐、人民幸福,具有浓郁时代特征的艺术作品,他们深厚精湛的艺术功底和流畅娴熟的笔法,赢得了一众围观者的啧啧称赞。 

   

  到人民中去,把身俯下去亲吻大地;到人民中去,把心贴近在一起呼吸;到人民中去,让灵魂再受一次洗礼;到人民中去,用一生报答她的养育。近年来,鄂尔多斯市文联、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大批艺术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艺术家们通过志愿服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文艺工作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