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2016内蒙古自治区戏剧曲艺节开幕!《爱在胡杨》精彩上演!

来源:鄂尔多斯晚报    发布时间:2016-09-05

 

   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暨首届鄂尔多斯国际创意文化大会持续活动之一即2016内蒙古自治区戏剧曲艺节,于9月2日—9月6日在鄂尔多斯隆重上演。开幕式上,由著名歌唱家德德玛策划指导的原创民族歌剧《爱在胡杨》在伊金霍洛旗大剧院精彩上演,德德玛老师现场献歌,观演观众享受了一场极具艺术震撼力的戏剧盛宴。 

 

 

 

  2016内蒙古戏剧曲艺节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戏剧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曲艺家协会、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 本届戏剧曲艺节有内蒙古7家顶尖戏剧团队参演,400人同台竞技,8场气势恢宏的经典剧目将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本次展演作品是近年来自治区范围内创作演出的作品,集中体现“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和欢迎,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展演的剧目有:《爱在胡杨》(民族歌剧 内蒙古德德玛艺术学校);《圆梦》(二人台 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 ;《忠勇察哈尔》( 蒙古剧 察右后旗乌兰牧骑);《巡城记》(晋剧 呼和浩特晋剧院) ;《河套魂》( 二人台 巴彦淖尔市歌舞团);《青山儿女》(爬山调历史剧 武川县乌兰牧骑) ;《海红酸海红甜》(漫瀚剧 准格尔漫瀚剧中心);《曲艺小品小戏展演晚会 》(内蒙古自治区各参赛队)。 

 

 

  当晚开幕式上,由我国著名歌唱家德德玛策划指导的原创民族歌剧《爱在胡杨》在伊金霍洛旗大剧院精彩上演,该剧以时代楷模、感动内蒙古人物——共产党员苏和同志在大漠深处坚守十余年种植梭梭的奋斗事迹改编而成,真实地再现了一个平凡人实现“绿色梦”的感人心路历程,展现了环保卫士“只要坚持,梦想总可以实现”的精神风骨,该剧旨在警示更多人关注环境保护问题。全剧环环紧扣,一气呵成,把环保卫士、优秀共产党员形象真实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始终被主人公执著坚守的胡杨品格、绿色发展信念和无疆大爱深深感染,现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不仅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还唤起人们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作为献礼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精品剧目,该剧表达出德德玛对家乡的一片赤子之心。节目最后,德德玛老师从幕后走向台前,用《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结束了整台民族歌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石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