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首届鄂尔多斯国际艺术展——连线欧洲文明与中华文明之间的对话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鄂尔多斯文艺整理    发布时间:2016-10-29

 

  2016年10月27日,首届鄂尔多斯国际艺术展——连线欧洲文明与中华文明之间的对话开幕仪式在鄂尔多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举行,市委书记白玉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党委书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秦闻苹,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参加了开幕仪式。 

 

  此次活动由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瑞典—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主办,鄂尔多斯画院、鄂尔多斯市群艺馆承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致辞  

 

  李玉林院长、王彤先生,及北欧艺术家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 

 

  市委书记白玉刚参观展览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指出此次鄂尔多斯国际艺术展让鄂尔多斯本土艺术家近距离的接触到了来自北欧的艺术,并有机会同在场的国外艺术家交流,对自身艺术提高是一次绝好的机会。 

 

市美协主席路宾及我市部分老艺术家到场参观了艺术展,他们认为此次来鄂尔多斯参加交流的国内外艺术家都是大家,展出的作品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北欧的异域风情,鄂尔多斯国际艺术展也可以为北欧艺术与鄂尔多斯本土艺术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期待将来鄂尔多斯的艺术也能走进北欧。

 

  本次艺术展为期15天,展出了中外艺术家各类雕塑、装置、布面油画、版画、纸本水墨、综合材料、图片、电影音响、音乐等作品100多件,为鄂尔多斯“秋冬时尚那达慕”又添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