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民族剧团参加“延安戏剧奖”陕甘宁晋蒙五省七市小戏小品联赛载誉归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6

  

 1011日,由延安、榆林、铜川、庆阳、吴忠、吕梁、鄂尔多斯七市文联共同主办,延安市剧协、洛川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鄂尔多斯市戏剧家协会主要承担此次展演)的“延安戏剧奖”陕甘宁晋蒙五省七市小戏小品联赛在美丽的果乡洛川开幕。

  

   

 本次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正能量,唱响中国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新形势下弘扬延安精神,传承延安戏剧薪火,打造艺术精品。参赛剧目有陕北说书、山西碗碗腔、蒙古小戏、西路秦腔、眉户、晋剧、蒲剧等七个剧种,23个剧目。

  

   

 鄂尔多斯市文联作为主办方之一,选送了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民族剧团在国庆节期间精心创作的红色小戏《血染蒙古袍》。该剧由许丹编剧,那布庆花任导演。作品讲述了蒙古族共产党员、女交通员乌兰于1939年从延安来到鄂尔多斯开展地下革命工作的故事,故事情节真实生动,演员表演细腻感人。

   

  

  

  

  

  

  

   

  《血染蒙古袍》以优美的歌舞、动听的音乐、紧张的戏剧冲突、朴实的蒙汉语台词及戏剧情境化的舞美设计一举夺得了本次联赛中的九项大奖:优秀新剧目奖、戏剧薪火奖、最佳舞美视觉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配角奖(二人)、最佳作曲奖、最佳新人奖、特殊贡献奖。   

    

  

   

  

   

   

 1013日晚,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民族剧团参加了第八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文艺演出暨“延安戏剧奖”颁奖晚会,并奉献了精彩的歌舞节目,深受当地老百姓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