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团结之花——草原丝路文化展”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921日,由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民盟鄂尔多斯市委、鄂尔多斯市文联共同主办,内蒙古草原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鄂尔多斯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民族团结之花——草原丝路文化展”在东胜区开展。欧亚经济论坛副秘书长、中国驻吉尔吉斯、格鲁吉亚大使王开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贺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额尔敦巴图,市文联党组书记冯世业,市文联主席、民盟市委副主委武洲,民盟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办公厅调研员廉首荣,内蒙古草原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冬及来自全市的民盟代表和宁夏、陕西、呼和浩特、包头等地的书法爱好者100多人参加了活动。民盟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简尔戎主持活动。

 

 

市文联主席武洲致辞 

 

    市文联主席武洲在致辞中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内蒙古的发展成就的取得,是内蒙古各族人民始终坚守和维护民族团结结出的艳丽花朵。“民族团结之花——草原丝路文化展”的主旨,就是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各民族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发展方向,为推进我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贺晋宣布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贺晋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额尔敦巴图为民盟鄂尔多斯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馆揭牌

 

    本次展览共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时代华章·瑰丽色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第二部分为丝路华章 ——北方草原青铜器收藏珍品展;第三部分为掌中佛国 ——草原丝路美术馆擦擦文化展;第四部分为货币中的丝路记忆——草原丝路艺术馆馆藏丝路货币展;第五部分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展。前四部分展览分别通过书画、北方草原青铜器、草原丝路擦擦文化及钱币文化,展现草原丝路各民族和谐共存、繁荣发展的民族大团结的历史画卷,最后一部分通过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历史,体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主旨。

 

书画展

 

 

 

 

 

 

 

 

青铜器展

 

 

 

 

 

 

 

 

擦擦展

 

 

 

 

 

 

 

钱币展

 

 

 

 

 

 

 

展览名称:民族团结之花——草原丝路文化展

 

主办单位: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

 

                民盟鄂尔多斯市委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内蒙古草原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19.9.21-2019.9.28

 

展览地点:东胜区鄂尔多斯滨河古玩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