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我市代表团圆满完成内蒙古民协换届工作

来源:乌审旗文联主席 乌云毕力格    发布时间:2016-11-10

  近期,自治区各协会换届工作陆续进行,鄂尔多斯市文联及各市级协会将全力配合自治区文联所属各协会完成换届任务! 

  热烈祝贺内蒙古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初冬的呼和浩特寒气袭人,自治区九届民协代表却暖意融融。 

  

  11月8日“内蒙古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呼市隆重开幕!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内蒙古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主席1人,副主席10人。 

 

  参加内蒙古民协九代会的鄂尔多斯市代表团共7人,孟克图雅、云苏米雅、敖云达来同志被当选为内蒙古民协第九届理事。 

 

  来自我市的敖云达赖当选为内蒙古民协副主席。 

  敖云达来,男,蒙古族,大学本科学历,无党派人士,正科级干部。1968年6月生于鄂托克旗苏米图苏木。现任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文联主席。 

  2005年6月,首届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蒙古族传统祝颂大赛一等奖金牌获得者。主持世界自然成长第一高人包喜顺和夏淑娟鄂尔多斯蒙古婚礼,2007年8月,在人民大会堂被中国婚庆风云榜授予《2006-2007中国婚庆十大盛世婚典》荣誉称号。 

  2009年6月,被命名为鄂尔多斯市市级祝赞词代表性传承人。 

  2010年6月,被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祝颂传承人。上海世界博览会祝颂人。 

  2011年5月,被授予《鄂尔多斯民间杰出艺人》称号。 

  2012年3月,被命名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鄂尔多斯婚礼》祝颂人。 

  2013年8月,被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民间艺术大师》。 

   2015年12月,获得了第十二届民间文艺《山花奖》。 

  2016年7月,内蒙古自治区艺术《萨日纳》奖。 

  内蒙古民间文艺家协会于1960年12月在内蒙古文联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期间在呼和浩特成立,原称中国民间文艺研究会内蒙古分会。内蒙古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40多年来,在内蒙古文联领导下,组织和带领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对内蒙古自治区民间文学民间艺术民间风俗及整个民族民间文化进行大量的搜集、整理、编撰、翻译、制作、出版、研究、展示和交流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为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