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自治区基层文联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0

 

  10月19日下午,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基层文联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了市文联贯彻落实意见,安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文艺重点工作。 

 

  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冯世业全文传达了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宇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文联全体领导干部听取了讲话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大家一致认为,基层文联工作推进会充分肯定全区基层文联取得的成绩,使得基层好的经验得以向全区推广,本市乌审旗的典型做法就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肯定,获得了“内蒙古先进基层旗县文联”称号。此次推进会为自治区文艺战线在新形势下做好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提升文联工作地位、打造富有战斗力的文艺队伍提供了遵循。推进会为全自治区基层文联鼓舞了士气、提升了信心,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 

 

  会议指出,张宇书记从充分认识基层文联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文艺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文艺家协会作用、广泛团结基层文艺人才、大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拓展基层文联工作范围、增强基层文联工作活力、完善基层文联工作机制、加强对基层文联工作的指导九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为我们基层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文艺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张宇书记讲话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迅速在文联机关、各文艺家协会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指示精神指导、谋划、推动鄂尔多斯文艺工作。 

 

  会议强调,鄂尔多斯全市各基层文联要把基层文艺建设工作放到自治区全局的角度去思考、去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文联的部署上来,立足于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基层文化建设事业服务、为出精品出人才服务、为文艺工作者服务,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文联工作的新机制、新方式、新手段。 

 

  会议确定了全市文联工作方向,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八次文代会提出的大力实施“三项工程”(草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草原文艺理论与评论建设工程、草原文艺人才)、努力实现“四个一批”(推出一批具有较高水准、较强影响力的草原文艺精品,打造一批具有鲜明民族地域特色的文艺品牌活动,建设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文艺创作基地,造就一批德艺双馨的草原文艺精英人才)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文联优势,从党和政府的重大部署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从文艺事业发展的环节中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从人民群众基础精神文化需求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把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把文艺工作优势融入到党委政府的工作全局中去。 

 

  冯世业在会上部署了当前市文联重点工作,市文联要紧跟全市发展步伐,要充分发挥文联优势,同近期自治区李纪恒书记视察鄂尔多斯时提出的“呼包鄂要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改革开放的领头羊、统筹城乡发展的先行区、生态环境保护的示范区”的部署中找结合点,在近期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市委政府的全局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