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翰墨飘香歌盛世,浓墨重彩写华章——庆祝新中国 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920 日,由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胜区委宣传部主办,东胜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东胜区美术家协会、东胜区书法家协会协办的“丹青重彩歌盛世,翰墨飘香写华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在东胜区图书馆B座二楼正式开幕。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东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闫春霞等领导出席了开展仪式,来自东胜区文学艺术相关单位的领导、东胜区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展仪式。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宣布开展

 

    本次书法美术作品展从920日到1020日,为期一个月,展出美术、书法作品各70幅,参展作品均由此前面向工作或生活在东胜地区的书法、美术界人士征集而来。

 

 

    “这些画准备了好几年,主要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我们艺术家的一点薄礼,祝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鄂尔多斯职业学院美术老师刘元基说。

 

 

    其中,书法作品的内容风格各异,或古穆凝重、或豪气纵横、或恣肆畅达、或清丽华美,真草隶篆应有尽有,王赵米颜异彩纷呈。美术作品主题突出,题材广泛,山水花鸟虫鱼人物各显风骚,工笔写意版画水彩目不暇接,笔情墨趣,尽显风神骨气。

 

 

    “看完这些艺术作品,我感觉咱们东胜区在文艺这方面做得挺好。本土有很多优秀的画家,而且也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这说明我们的整体发展水平在不断提高。”市民王丛慧说。

 

 

    本次书画展旨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各族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同时,也为认同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地区书法美术艺术繁荣,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搭建平台。

 

 

    “作为一名东胜人,很幸福,身边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看了这次的书画作品展,我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底蕴、深厚的民族情怀,还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感觉收获很多。”市民王淑娟说。

(来源:东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