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书写守正创新的鄂尔多斯文艺事业新篇章——市文联二届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把握新机遇  担当新使命 

  生动书写守正创新的鄂尔多斯 

  文艺事业新篇章 

  鄂尔多斯市文联二届六次会议召开 




  3月7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准格尔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中国文联、内蒙古文联全委会精神,总结市文联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新实践贡献文艺力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柴继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柴继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世业代表市文联二届主席团作题为《把握新机遇 担当新使命 生动书写守正创新的鄂尔多斯文艺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秦闻苹,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张亚男,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慧洁,市文联一级调研员武洲等出席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主持会议。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世业代表市文联二届主席团作题为《把握新机遇 担当新使命 生动书写守正创新的鄂尔多斯文艺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主持会议。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慧洁传达内蒙古文联八届八次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鄂尔多斯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部分委员的决定》《关于调整鄂尔多斯市文联第二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的决定》等,传达内蒙古文联八届八次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度全市先进基层文联、先进文艺家协会进行表彰。
  柴继亮充分肯定了市文联2022年各项工作,并站在全市文化建设和文艺发展的高度,就下一步繁荣鄂尔多斯文艺事业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强调2023年推进全市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人民至上,倾情创作更多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要坚持德艺双馨,努力培养规模宏大的文艺人才队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职能优化赋能文艺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文联系统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内蒙古文联和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认真贯彻自治区“两个打造”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延伸文艺服务触角,讴歌暖城发展变迁,描绘百姓幸福生活,暖人、暖情、暖心,各项文艺事业取得了新业绩、新成效。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文联高举旗帜,坚定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大主题文艺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引领为魂,创作为基,推动精品文艺成果不断涌现;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各项文艺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敢于担当,注重改革,文联系统自身建设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今年市文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中国文联、内蒙古文联全委会精神,聚焦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锚定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按照自治区“两个打造”工作要求,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建设和谐温馨的“文艺家之家”,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文艺活动,着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开花结果,凝聚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
  与会人员就市委宣传部领导讲话、鄂尔多斯市文联二届六次全委会工作报告以及鄂尔多斯市文联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市文联二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文联各部门、协会、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