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市妇女公益书法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5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广大妇女书法爱好者的学习愿望,全面提高我市妇女的文学艺术修养,更好的发挥妇女在繁荣发展我市文艺事业,促进我市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市文联、市妇联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关于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号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原则,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妇女公益书法培训班,现有关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实践、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带动更多的艺术家加入到文艺志愿者的行列,引领文明新风尚,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承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书法家协会

        鄂尔多斯翰墨书画院

三、培训对象

鄂尔多斯市户籍或在鄂尔多斯市工作、生活三年以上的妇女同志,并有志于学习书法的爱好者,有无基础均可。

四、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785---105,拟定每周六上午100011:30,每次90分钟,共10个课时。

地点:鄂尔多斯翰墨书画院

五、培训内容

1.基本笔法的讲解与练习,软笔书法的基础入门。

2.字形结构的讲解与分析,如何提高书写水平。

3.书法的赏析,通过练习进一步提升书法欣赏与鉴赏水平。

4.与书法家交流学习、并接受指导,根据个人书写情况进行书写定位。

六、专家团队

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团特派教师。

七、相关事宜

1、本次培训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从即日起开始报名,名额30名,报满为止。

2、参训人员培训所需纸笔墨砚等由学员自行解决。

3、如报名后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需办理停学手续,任何人不能私自将名额转让他人,学习期间需请假,需递交假条,并告知培训班负责人,学期内书面请假不得超出三次,无故旷课两次或以上,将视为自动放弃学籍。

报名咨询电话:8580353(市文联办公室)

              18304779510(市文联 边光秀)

附:全市妇女公益书法培训班报名表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2017720

 

 
全市妇女公益书法培训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