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内蒙古自治区摄影艺术展览 征稿启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内蒙古摄影家协会

协办:内蒙古美术馆

 

内蒙古自治区摄影艺术展览是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全区性摄影展览。宗旨是繁荣摄影艺术创作,推动摄影创新,壮大摄影人才队伍,推动全区摄影事业的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该展览每两至三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了24届。第25届内蒙古自治区摄影艺术展览从即日起开始征稿。
 

 

一、征稿规则
 

1. 主题思想: 
 

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本届摄影艺术展览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为主题。鼓励投送代表中华民族独特精神标识的精品力作。诚邀内蒙古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征稿时段:作品应为2020年第24届全区摄影艺术展以后创作的作品。
 

2. 展览分纪录、艺术两大类。
 

(1)纪录类:纪录摄影是指以客观记录的方式关注人类社会生活、自然生态环境及民俗风情等各类题材的摄影作品。在后期制作中,作品除构图剪切外,不得对原始画面的影像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纪录类组照作品每件限4-8幅,每件作品除标题外,可有简要说明(100字以内,包括时间、地点、事件等)。
 

(2)艺术类:艺术摄影是指为表达审美意趣、倾诉主观情感而创作的摄影作品。题材可涵盖人文景观、民俗风情、人物、静物、动植物等,也包括创意影像、观念影像、实验性影像等。艺术组照作品每件限4-6幅,对创作技法不做限制。
 

3. 同一投稿人可选投多种类别,但同一件作品不得重复投送不同类别。每位投稿人不论投送几个类别,总数不得超过10件(组照作品为“1件”)。
 

4. 所有投送的摄影作品创作风格不限,黑白、彩色不限。投稿作品画面不得添加任何文字、水印和边框,不得进行装裱,违规作品将不予参加评选。
 

5. 投稿人均需实名参与。参与者应对投送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作品涉及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二、本届摄影艺术展览拟评选入选、获奖作品约200件。
 

类别设置:
 

1.纪录类:拟评入展作品约100件。其中,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6件,三等奖作品9件,优秀奖作品25件,入选作品约57件。
 

2.艺术类:拟评入展作品约100件。其中,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6件,三等奖作品9件,优秀奖作品25件,入选作品约57件。
 

三、投稿方式:只限网上投送稿件。电子文件要求:
 

1.母文件夹标题按以下顺序注明:省、市(地区),作者真实姓名、联系电话号码即可(例如:内蒙古通辽市-陈XX -139XXXX1234)。
 

2.作者详细信息(作者真实姓名、单位、职业、通讯地址、邮编、邮箱等)可建文本文档(或Word文档)放置在母文件夹内即可。
 

3.参选作品电子文件,单幅作品的名称可置于作品文件名下。要求统一为Jpeg格式,文件大小3-8M;  组照作品应建立子文件夹,组照名称可置于该文件夹名下。
  4.参评作品发到协会邮箱:nmgsyjxh2022@163.com,得到协会邮箱自动回复即可,主办方不另行回复。
 

5. 本届展览不收取任何费用,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方有权在举行相关活动时以复制、放映、展览、展示、发行、信息传播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不另付稿酬。
 

6.凡投稿参评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参展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评资格。主办方有权调集入围作品<重点检查>或原始数码文件进行核实,不能提供底片或原始数码文件者(电子文件)将被取消获奖资格。
 

7.入选作品将视为加入内蒙古摄影家协会的有效条件。同时获得申请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的相应积分。
 

8.投稿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20日(以收到稿件为准)
 

9.主办方对本届展览征稿启事具有最终解释权与修订权。     
 

四、联络咨询单位:内蒙古摄影家协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20号(内蒙古美术馆)
 

邮编:010010     
 

协会邮箱:nmgsyjxh2022@163.com
 

办公室电话:0471-6921691、0471-6288720
 

收件人:杨静(电话号、微信号) 18647100267
 

            武丽红(电话号、微信号) 13848517643
 

咨  询:张 放         13015227877
 

 

                                                     内蒙古摄影家协会
 

                                                 二〇二二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