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5

6月8日下午,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世业主持学习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军及市文联党组中心组学习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世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清单》《党委(党组)成员责任清单》《微信使用十条负面清单》。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市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同时,结合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华文明具有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的突出特性,深刻阐述了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结合” 是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对于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进文化传承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勇担新的文化使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持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要加强研究阐释,坚持学以致用。文联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前沿阵地,担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保护传承、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中,要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切入点、关键点、落脚点,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