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鄂尔多斯文艺市文联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鄂尔多斯文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5

 
 
10月11日,鄂尔多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世业主持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鄂尔多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文艺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鄂尔多斯实际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视野宏大,贯通古今,论述深刻,蕴含着伟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为我们做好文艺文联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带来了重大机遇。
会议要求,全市文联系统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担当好新时代文艺文联工作的新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进行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二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努力在鄂尔多斯改革发展实践中创新创造。要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题,聚焦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重点工作,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挖掘全市丰富的人文、生态资源,潜心创作,精心打磨,创作一批具有较高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文艺精品。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文艺人才队伍。要加强党对文艺文联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完善文艺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和造就一批舞蹈、美术、摄影、书法、音乐等各领域文艺人才,为鄂尔多斯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鄂尔多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安排部署文联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