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1

 

1月30日,市文联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世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党内知识。市文联全体党员认真查摆问题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冯世业代表支部委员会作班子对照检查,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支委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把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要加强理论武装,在“学理论”上下功夫。持续做好学思“结合”和学用“转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加强组织建设,在“履职责”上下功夫。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提高支部战斗力。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能力、行动上的提升,不断增强团结协作精神,能勇挑重担,精益求精完成好各项工作。要强化宗旨意识,在“严律己”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执行力和工作效率,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