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乌审旗文联荣膺“全区基层文联 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乌审旗文联    发布时间:2016-10-25

  2016年10月15日至16日为期两天的内蒙古自治区基层文联工作推进会在赤峰市喀喇沁旗隆重召开。会议期间,对全区先进基层旗县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文艺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乌审旗文联被授予“全区基层文联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孙德华、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宇,内蒙古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官布扎布,赤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波,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宝银山等领导出席会议,并有来自全区的近160位盟市、旗县区文联负责人和文艺志愿者服务者代表参加会议。

  

  乌审旗文联党组书记玛希吉日嘎拉、主席乌云毕力格参会,党组书记玛希吉日嘎拉作了以《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文艺之星》为主题的典型发言。

  乌审旗文联珍惜此次荣誉,我们将继续保持旺盛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八次文代会上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乌审文艺的崭新局面,努力成为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乌审旗文联 


乌审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乌审旗文联。1978年为乌审旗文化局二级单位,1986年正式成立,现有工作人员11名,编制8名,主席1名,副主席2名;现有协会6个,即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舞蹈戏剧家协会、民间艺术家协会;共有各文艺家协会会员六百多名。乌审旗文联内设办公室、《乌审文艺》编辑室、《敖伦胡日呼》编辑室。
 

文联的性质是党领导下由旗各文艺家协会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文联的主要工作职责是: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文艺工作的方针政策,沟通党和政府、社会各界与文艺界的民主协商的渠道;向党和政府反映文艺界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所属文艺家协会工作,发挥好联络、协调、服务作用;动员全旗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交流、文艺评论;培养文艺人才;发展文化产业;完成旗委旗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为乌审文化强旗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