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内蒙古舞蹈大赛在鄂尔多斯市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4月1日晚,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内蒙古舞蹈家协会、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伊金霍洛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伊金霍洛旗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第六届内蒙古舞蹈大赛颁奖晚会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大剧院举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主任罗斌,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聂显辉,鄂尔多斯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众志,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内蒙古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南飞雁,鄂尔多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世业,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晓东,鄂尔多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赵慧洁等出席了颁奖晚会。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58家院团、院校、乌兰牧骑以及群众团体的91部作品,共产生表演奖、创作奖、作曲奖、服装设计奖、组织奖等186个奖项。《红山玉龙谣》《马铃摇响幸福歌》《英俊少年》等作品荣获专业表演一等奖,《铁姑娘》《幸福家园》《英雄辈出》等作品荣获专业创作一等奖,《冬天的童话》等作品荣获群文少儿表演一等奖,《太空你好》等作品荣获群文少儿创作一等奖,《收获》等作品荣获群文中老年表演金奖,《撒楚里》等作品荣获群文中老年创作金奖,《红山玉龙谣》等作品荣获作曲奖,《安代》等作品荣获服装设计奖,呼和浩特市歌剧舞剧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荣获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培养优秀舞蹈人才,推出更多反映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为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内蒙古实践贡献文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