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戏剧家协会赴鄂尔多斯市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7

 
    921日至23日,内蒙古戏剧家协会秘书长韩国庆率内蒙古戏剧家协会创作骨干一行 赴鄂尔多斯市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活动,鄂尔多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慧洁,伊金霍洛旗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瑞,鄂尔多斯市戏剧家协会负责人及部分会员陪同采风。
  

 

  

  

 

  

  
    采风团一行来到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天骄绿能5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基地、远景现代能源装备产业园、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园、文博事业发展中心等地,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深入挖掘我市经济文化内涵,为采风创作寻找灵感。
  

 

  

 

  

 
    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市戏剧协会会员展示了近期部分创作的艺术作品,大家对其展开研究讨论,对市戏剧协会会员的作品表示了肯定并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合力为鄂尔多斯文学艺术事业创作优质作品,共同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的全面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采风创作活动,戏剧家们见证了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节奏以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发展文明建设奋进新征程。本次采风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挖掘内蒙古北疆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戏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