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十三届国展∙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在行动——十二盟市巡回辅导活动在鄂尔多斯市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2

 

为迎接即将举行的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11月15日,由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主办,鄂尔多斯市文联、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鄂尔多斯市书法家协会、鄂尔多斯市工人文化宫、鄂尔多斯美术馆承办的备战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作品展看稿会在鄂尔多斯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巡回辅导专家鞠闻天、耿泽峰来到鄂尔多斯,对我市书法家协会备战国展进行专门指导。


鄂尔多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国东,鄂尔多斯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戚志敏、刘兴利、杨巧梅、张宇昕、闫瑾,秘书长保积锴,东胜区书法家协会主席丁志光,伊金霍洛旗书法家协会主席薛俊雄,准格尔旗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凤山,以及全市书法骨干作者50余人参加活动。



看稿会上,鞠闻天、耿泽峰两位老师针对作者们提供的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围绕书法创作中章法布局、线条变化、气韵表现等进行认真细致的点评,并就大家今后在创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方向进行了指导和讲解。本次看稿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学术性、实用性,理论与创作相结合,对书法创作、审美、创新等都起到了普遍的指导作用,同时大大的激发了鄂尔多斯书协会员和书法爱好者的创作热情。






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受感染和启发,同时也意识到平时生活学习中需要进一步增加文化素养并提升审美高度,才能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书法作品。通过此次看稿会,大家充分体会到了自身在书法创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书法创作中需要掌握的技能、笔法和布局安排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