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7

 
  
   11月24日,鄂尔多斯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美术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主席董从民,市政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乔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鹏,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世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慧洁,市文联一级调研员武洲,市文联副主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敖云达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苏怀亮,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苏海建出席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主持会议。
  
  

   

  高鹏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文学、美术、民间文艺界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根基层、深入生活,在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中汲取不竭的源泉,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涵养暖城的精气神,为时代留下令人难忘的艺术经典。要不断挖掘历史文化、秉承鄂尔多斯精神,置身生活实践,倾听人民心声,以更接地气、更具特色的创作,讲好暖城故事、诠释暖城内涵。要引导青年文艺家守正道、走大道,鼓励他们多创新、出精品,支持他们挑大梁、当主角,让暖城故事、暖城形象产生更大的文艺魅力,努力创造出影响更加广泛的“鄂尔多斯文艺现象”。

  

 

        冯世业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文学、美术、民间文艺领域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充分认识文艺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以专心致志、朝乾夕惕、久久为功的精神状态,提升本领,打磨技艺,在笔墨文字中,在服务人民中,找寻文艺的真谛,努力创作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供给。
 

  

 

  开幕式结束后,各协会分别召开了本协会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