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舞蹈家协会、影视家协会、文艺志愿者协会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30

 
      11月28日,鄂尔多斯市舞蹈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影视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鹏,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世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慧洁,市文联副主席、舞蹈家协会主席苏建军,影视家协会主席张秉毅,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敖敏出席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主持会议。
 
 
      高鹏在开幕式讲话时指出,舞蹈、影视、文艺志愿都是服务于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艺术门类和形式,三个协会换届以来,舞蹈、影视、文艺志愿服务事业蒸蒸日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高鹏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舞蹈、影视、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为时代立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深刻内涵,牢记初心使命与担当、坚守人民立场与情怀、热情讴歌时代与生活,努力创作更多凝聚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二是要谱写文艺新篇,为暖城立传。要挖掘拓展北疆文化的内涵和外延,扎根基层、融入生活,以文艺的形式为暖城故事立心、为暖城精神赋形、为暖城人民造福。三是要建强文艺新军,为事业立标。要聚焦精品创作、追求德艺双馨、呵护新生力量,培养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
 
 
      冯世业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市舞蹈、影视、文艺志愿服务领域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文艺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以打造“北疆文化”品牌为己任,把创作推出优秀文艺作品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不断挖掘历史文化,秉承鄂尔多斯精神,置身生活现场,倾听人民心声,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群众喜爱和认可。
 
 
开幕式结束后,各协会分别召开了本协会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