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美术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准格尔旗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近日,鄂尔多斯市美术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和市美术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准格尔旗美术馆召开。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吴永光讲话

         鄂尔多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鄂尔多斯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吴永光,鄂尔多斯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王虎镛、达楞青克力、刘元缙、祁俊刚、李秉军、杨燕、何富荣、周本刚、春阳、贺伟,理事成员于长江、马东、付瑞、孙智慧、杨智彬、阿庆特古斯、赵程飞、柴霏霞参加会议。会议由鄂尔多斯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杨燕主持。


△会议现场

主席团会上,审议通过了《鄂尔多斯市美协关于加强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鄂尔多斯市美术家协会第四届艺委会名单》。

理事会上,吴永光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并要求全体理事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到美术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美术工作者使命担当, 讲好北疆文化故事,不断开创鄂尔多斯市美术事业发展新篇章。
理事会上,吴永光主席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市美协工作,对2024年美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和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人民群众满意的作品。二是要强化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协会服务管理能力。要加强基层美协建设,各旗区美协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主题活动。要重视会员申报和选送作品工作,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各级美协会员加强联络,对参加自治区级以上展览的会员提供支持。要加大信息宣传,积极报送相关信息。市美协主席团成员每年要牵头、策划一个重点活动。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要加强会员档案管理,安排专人负责,保存好档案资料,督促市级美协会员及时录入市文联人才库工作,要组织举办全市美术人才培训班。四是要主动作为,积极开展重要美术采风和展览活动。要主动对接上级美协组织开展采风创作和名家邀请展,积极策划全市美术主题作品年展和《万里绿长城图》中国画主题长卷作品展。
理事会上,何富荣宣读了《鄂尔多斯市美协关于加强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春阳宣读了《鄂尔多斯市美术家协会第四届艺委会名单》。

△创作座谈会现场


理事会结束后,召开了鄂尔多斯市美术创作座谈会,市美协副主席,各旗区美协主席汇报了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并围绕全市美术创作、人才培训培养、重大展览进行了讨论,理事会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




△座谈发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