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文联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文学

艺术界联合会部门

 

 

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市文联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鄂尔多斯市文联的性质是党领导下由全市文艺家协会、各旗区文联、企业(行业)文联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文联的主要工作职责是: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文艺工作的方针政策,沟通党和政府、社会各界与文艺界的民主协商的渠道;向党和政府反映文艺界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所属文艺家协会工作,发挥好联络、协调、服务作用;动员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交流、文艺评论;培养文艺人才;发展文化产业;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为鄂尔多斯文化大市建设作出贡献。鄂尔多斯市文联成立于 1980 年。现有 26 个团体会员,其中市级文艺家协会 13 个,即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戏剧家协会、影视家协会、民间艺术家协会、曲艺家协会、网络文艺家协会、评论家协会、文艺志愿者协会;9 个旗区文联;2个行业文联:公安、检察文联;1个企业文联:伊泰集团文联;1个鄂尔多斯诗词学会。共有各文艺家协会会员 1075 名,其中市级文艺家协会会员3679 名,自治区级会员1264名,全国会员 115名。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设置情况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共有机构数2家,市文联本级和下属单位鄂尔多斯美术馆。市文联属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组联部、协会工作部;鄂尔多斯美术馆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鄂尔多斯文学杂志社。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2021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预算单位共计2家,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鄂尔多斯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本级)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2

鄂尔多斯美术馆

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3、人员基本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供养人员实有46人,编制数为22人。其中参公管理事业编制数10人(实有人数9人)、公益一类事业编制数12人(实有12人)、退休人数24人、遗属1人,共计46人。与2020年度相比在职人员增加5人。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原独立机构的“鄂尔多斯文学杂志社”与原“鄂尔多斯画院”合并成立文联二级单位“鄂尔多斯美术馆”转隶至鄂尔多斯美术馆3人、2021年8月市文联调入2人;离休人员0人,与上年相比没变化;退休人员增加1人(在职转退休2人、退休职工去世1人);遗属1人,与上年度相比没变化。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计835.93万元,与年初预算数1088.7万元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52.77万元,减少23.22%。主要原因是“马兰花文学艺术激励扶持工程”活动因缺市委常委会议纪要未开展。

2021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830.35万元,与年初预算数1088.7万元相比收入减少258.36万元,减少23.73%;主要原因是:马兰花激励扶持工程活动未开展。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835.9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827.07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8.86万元;支出总计835.93,其中:结余分配4.93万元(收回2015年至2021年7月蒙汉文两刊刊物发行费4.9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22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增加835.9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原“鄂尔多斯画院”独立机构的“鄂尔多斯文学杂志社”合并成立文联二级单位“鄂尔多斯美术馆”单位个数增加,拨款增加。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827.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2.05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39%;其他收入5.02万元(1、收回2015年至2021年7月蒙汉文两刊刊物发行费4.93万元;2、个人缴纳党费机关工委按比例返还部分0.08万元;3、利息收入0.01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61%。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83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6.2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62.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75万元),占支出合计的62.14%,项目支出314.5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37.86%,基本建设资金、政府性基金无。本年度结余分配4.9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22万元。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总体说明

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30.3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8.2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30.35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增加830.3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原“鄂尔多斯画院”独立机构的“鄂尔多斯文学杂志社”合并成立文联二级单位“鄂尔多斯美术馆”单位个数增加、人员增加;是退休职工(文革伤残人员)去世1人死亡抚恤金增加;三是8月市文联调入2人;四是文联项目支出增加了《生态红色系列丛书》出版经费;五是新增单位鄂尔多斯美术馆项目经费党建经费和国画作品收藏费支出增加。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30.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5.79万元,占62.12%;项目支出314.56万元,占37.8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0.5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减少258.36万元,下降23.73%。主要原因“马兰花文学艺术激励扶持工程”活动因缺少市委常委会议纪要未开展。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6.32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本年度鄂尔多斯市安可替代工程统一为我部门购买了电脑和打印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1)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302.53万元,决算支出346.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5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退休职工(文革伤残人员)去世1人死亡抚恤金增加;二是7月份机构原“鄂尔多斯画院”与我单位内设机构“鄂尔多斯文学杂志社”合并成立为“鄂尔多斯美术馆”为市文联的二级单位,增加3人,人员经费增加;三是本年8月市文联调入2人。

2)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539万元,决算支出103.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1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马兰花激励扶持工程经费项目因缺少市委常委会议纪要未开展;二是《鄂尔多斯》和《阿拉腾甘德尔》两刊由上年度其他文化和旅游出版支出调整为新闻出版电影支出。

3)新闻出版电影(款)出版发行(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69.67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鄂尔多斯》和《阿拉腾甘德尔》两刊由上年度其他文化和旅游出版支出调整为新闻出版电影支出;二是新增了《生态系列丛书》出版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17.15万元,决算支出1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本年度退休职工去世1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30.06万元,决算支出31.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5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3人;二是2021年8月调入2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21.16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2021年2月退休1人缴纳了职业年金做实费;二是补缴了2013年至2016年5名退休职工职业年金做实费。

4)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94.02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本年度退休职工去世1人(文革伤残人员)

5)其他社会保障缴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缴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0.5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构改革原“鄂尔多斯画院”与市文联内设机构“鄂尔多斯文学杂志社”合并成立为“鄂尔多斯美术馆”为市文联的二级单位,支出增加了职工的失业保险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6.16万元,决算支出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3人;二是2021年8月调入2人。

7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23.07万元,决算支出23.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5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3人;二是2021年8月调入2人。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5.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62.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2.18万元、津贴补贴工资127.49万元、奖金5.053万元、绩效工资17.8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31.7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1.1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29万元、住房公积金23.88万元、退休费16.07万元、抚恤金94.02万元、生活补助2.3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9.61%。与上年支出数相比增加462.1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退休职工(文革伤残人员)去世1人死亡抚恤金增加;二是7月份机构原“鄂尔多斯画院”与我单位内设机构“鄂尔多斯文学杂志社”合并成立为“鄂尔多斯美术馆”为市文联的二级单位,人员增加3人;三是8月调入2人,人员经费增加;公用经费支出5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31万元、邮电费0.61万元、差旅费2.69万元、劳务费1.5万元、委托业务费1.32万元、工会经费2.33万元、福利费5.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72万元、其他交通费37.9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39%。与上年支出数66.68万元相比减少13.08万元,减少19.62%。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1月在职转退休1人,公用经费支出减少;二是本年度物业费、会议费、培训费在项目经费中支出故公用经费支出比上年度减少。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情况说明

 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0.95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无变化。支出决算数为0.72万元,完成预算的75.54%。其中:因公出国(境)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00万元(不涉及该项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未0.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72万元,完成预算的89.71%;本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5万元,本年度公务接待与上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均为0.00万元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无公函未接待、二是燃油费支出减少。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情况说明

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0.7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72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上年度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不涉及该项业务活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7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不涉及该项业务活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72万元,主要用于取送文件和下乡采风活动。车均运维费0.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支出数0.72万元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与上年度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无公函故无相关支出。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不涉及该项业务活动,本年无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不涉及该项业务活动,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部门预算安排项目6个,实施项目6个,完成项目6个,项目支出总金额314.56万元。财政本年拨款金额306.36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00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0.0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23.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2万元,比2020年增加1.62万元,增100%,主要原因是:二级单位鄂尔多斯美术馆采购了4个保险柜及打印纸购买数量较上年增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与2020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不涉及该项业务活动;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1.8万元,比2020年增加121.8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支付了《生态红色系列丛书》和《永远跟党走全市美术书法作品集》印刷费。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18万元,比2020年增加45.18万元,100%。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单位个数增加。

本部门2021年度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3.6万元,比2020年增加53.6万元,100%。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单位个数增加。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主要用于:取送文件和下乡采风活动;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与2020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不涉及该项业务活动;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与2020年相比无变化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不涉及该项业务活动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本年共对本部门6个项目开展自评,共涉及资金314.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政府债务项目、政府投资基金项目、PPP项目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

我部门组织对文化活动业务经费生态系列丛书市文联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经费 “两刊经费(鄂尔多斯)刊《阿拉腾甘德尔》刊”、“展览收藏采风培训写生宣传教育经费”、美术馆“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经费6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4.56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通过绩效评价工作,我部门进一步提高了对预算绩效管理认识,强化以绩效为中心、对支出结果负责、对社会公众负责的宗旨。在绩效目标编制方面,预算和目标匹配不足,数量目标和质量目标量化不细,效益目标编制不完整等方面加以改善。加强预算绩效动态监控管理,及时跟踪项目进度,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采取纠错措施,加强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预算绩效评价质量,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单位2021年度决算报告中反映“文化业务活动经费”、市文联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经费 《生态系列丛书》“两刊经费《鄂尔多斯》刊、《阿拉腾甘德尔》刊”、“展览收藏采风培训写生经费”、美术馆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经费6个二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反映《生态系列丛书》“两刊经费《鄂尔多斯》刊、《阿拉腾甘德尔》刊”2个项目的绩效评价。

1、文化业务活动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4.1分,绩效评价结果为。年初预算数为 100 万元,执行数为90.71万元,完成预算的90.71%。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文联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有效发挥职能,促进全市文艺繁荣发展。同时长期发挥项目可持续作用,建立起文艺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长效机制。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下表:

 

文化活动业务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 年度)

填报单位(章):鄂尔多斯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联系人:敖敏                    

电话:18604779592

项目名称

文化活动业务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实施单位

市文联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0

100

90.710898

10

90.71

9.1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00

100

90.710898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围绕重大节点开展红色百年主题文艺活动、学党史文艺活动;加强文艺交流,与镇江市、井冈山等先进地区开展文艺交流创作展览活动;全年推进基础工作,继续完善人才数据库、微信公众平台等活动,为协会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经费保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开展文艺家“学党史、知党恩”主题活动

>=5次

5次

3

3

 

开展“百年百首”诗歌音乐会

1次

1次

3

3

 

红色百年书法美术摄影展

>=1次

1次

3

3

 

红色百年征文活动

1次

1次

3

3

 

开展对外交流活动

>=3次

3次

3

1.5

因疫情未完成

文艺家数据库录入

>=1000条

1200条

3

3

 

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

>=180期

180条

2

2

 

质量指标

提升文艺界党史知识水平

合格率>=60

80%

2

2

 

诗歌涵盖全市历年创作的红色诗歌

覆盖率>=50

60%

2

2

 

作品精选全市精品作品

主席团以上会员作品>=60

80%

2

2

 

活动要有征集、发表、宣传

出版专刊1册、发布作品10条

专刊2册、作品25条

2

2

 

与周边文联形成合作机制

共同举办活动>=2次

50%

2

1

因疫情未完成

扩大本市文艺家知名度

宣传知晓率>=60%

完成

2

2

 

微信平台公众号文章数量

>=180条

完成

2

2

 

时效指标

各项工作完成时间

2021年1月-12月

完成

2

2

 

成本指标

开展文艺家“学党史、知党恩”主题活动各项活动的费用

≤31.4万元

29.9万元

2

1

部分活动因疫情简办

开展“百年百首”诗歌音乐会场地、编导、演员等费用

≤18万元

7.44万

2

1

部分费用跨年度支出

红色百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装裱、展馆部署、开展仪式费用

≤12万元

19.8万

2

2

因活动受群众欢迎,展览延期。

红色百年征文稿费、专刊增刊出版等费用

≤6万元

4.14万

2

1.5

因稿费支出减少。

与其它地区文联联办活动、互办采风等活动费用

≤23万元

19.89万

2

2

受疫情影响部分活动从简

数据库维护、录入、上线等费用

≤4.8万元

4.8万

2

2

 

微信平台维护、发布费用

≤4.8万元

4.74万

2

2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无

 

 

 

 

 

社会效益指标

加强文艺交流

有效

有效

10

10

 

保障协会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有效

有效

15

15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无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5

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大于90%

90%

5

5

 

文艺家满意度

大于90%

90%

5

5

 

总分

100

94.1

 

 

 

2、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经费项目 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62分,绩效评价结果为。年初预算数为 10 万元,执行数为9.62万元,完成预算的96.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市文联党组织建设不断深化,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进一步夯实了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了组织管理,初步建立起了学习型党组织,通过党支部建设不断加强,在全市文艺界进一步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下表:

市文联 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联系人:娜荷雅                    

电话:

18647792447

项目名称

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9.62

10

96.2%

9.62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0

10

9.62

96.2%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深化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创新工作,不断探索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强化管理,努力建立学习型党组织;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坚持完善“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该项目年初预算申报时已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年度目标为:深化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创新工作,不断探索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强化管理,努力建立学习型党组织;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坚持完善“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数量指标为:组织、参加党史、意识形态等培训学习、购买学习资料1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开展主题调研活动2次;组织慰问退休党员及困难党员2次;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1次。质量指标为:举办各类党建活动完成率100%;在职党员培训覆盖率100%;发放慰问金足额率100%。时效指标为: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成本指标为:组织、参加党史、意识形态等培训学习及购买学习资料费用4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费用2.5万;开展主题调研活动费用2万;组织慰问退休党员及困难党员费用1万;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费用0.5万。效益指标为:有效强化支部班子建设;有效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建设。

截止自评之日该项目完成数量指标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参加学习调研2次,组织慰问退休党员及困难党员2次,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1次。质量指标为:举办党建活动完成率达到100%;在职党员培训覆盖率达到100%;发放慰问金足额率达到100%。时效指标为:在2021年内完成相关活动安排。成本指标为:组织、参加党史、意识形态等培训学习及购买学习资料费用2.5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费用4.7万;开展主题调研活动费用0.4万;组织慰问退休党员及困难党员费用1.1万;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费用0.9万,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9.61756万元,完成预算的96.18%。效益指标为:有效的强化了支部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党员队伍素质建设。绩效目标全部实现。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组织、参加党史、意识形态等培训学习、购买学习资料

12次

32

5

5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次

12

5

5

 

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2次

2

5

5

 

组织慰问退休党员及困难党员

2次

2

5

5

 

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1次

1

2

2

 

质量指标

举办各类党建活动完成率

100%

100%

2

2

 

在职党员培训覆盖率

100%

100%

2

2

 

发放慰问金足额率

100%

100%

2

2

 

时效指标

按计划完成各项任务

2021年1月--12月

12

5

5

 

成本指标

组织、参加党史、意识形态等培训学习及购买学习资料

≤4万

2.5

5

4

未将疫情等相关因素做综合考量,大部分培训转为线上开展,相关经费预估过高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5万

4.7

5

5

 

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2万

0.4

3

2

未将疫情等相关因素做综合考量,大部分培训转为线上开展,相关经费预估过高

组织慰问退休党员及困难党员

≤1万

1.1

2

2

 

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0.5万

0.9

2

2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有效强化支部班子建设

有效

12

10

10

 

有效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建设

有效

12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有效提升党建引领作用

长期

12

10

10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在职党员满意度

≧90%

90%

5

5

 

退休党员满意度

≧90%

90%

5

5

 

总分

100

97.62

 

 

3、《生态系列丛书》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3分,绩效评价结果为。年初预算数为 100 万元,执行数为98.1万元,完成预算的98.1%。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本次绩效评价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改进,从而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改善财政支出管理。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下表:

《生态系列丛书》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联系人:武洲                    

 

电话:

13847730205

 

项目名称

《生态系列丛书》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0

100

98.1

10

98.1%

9.81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00

100

98.1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圆满完成生态丛书出版及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创作任务。2、宣传绿色发展及鄂尔多斯防治荒漠化经验。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印刷《生态系列丛书》

1000套

3000套

5

5

 

 

购买《生态系列丛书》书号数量

10个

5个

5

2.5

书号10个是原申请200万元经费时的数量,招标时已经调整为5个

 

编撰《生态系列丛书》编委人员数

30人

30

5

5

 

 

质量指标

《生态系列丛书》印刷合格率

98%

≧98%

5

5

 

 

全部正规出版社书号

100%

100%

5

5

 

 

编撰《生态系列丛书》编委人员具有高级职称人数

10人

10

5

5

 

 

时效指标

出版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2121.12.01

5

5

 

 

成本指标

《生态系列丛书》印刷费

45万元

47.5

5

5

 

 

 

《生态系列丛书》书号费

45万元

22.5

5

5

 

 

 

《生态系列丛书》稿费

10万元

30

5

5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宣传鄂尔多斯生态建设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有效

有效

20

2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10

10

 

 

 

读者满意度

≥95%

≥95%

10

10

 

 

总分

100

97.3

 

 

 

4、《鄂尔多斯》《阿拉腾甘德尔》两刊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4.5分,绩效评价结果为。年初预算数为74万元,执行数为71.57万元,完成预算的71.57%。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向市政府提交了《市文联关于实施<办优办好<鄂尔多斯>杂志的工作方案>的请示》,提出加强编辑队伍、作者队伍建设,扩大读者影响力等措施。

《鄂尔多斯》《阿拉腾甘德尔》两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 年度)

 

填报单位(章):鄂尔多斯美术馆

联系人:付瑞                    

电话:15134938283

 

项目名称

《鄂尔多斯》《阿拉腾甘德尔》两刊出版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文学杂志社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74

74

71.57056

10

97%

8.5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74

74

71.57056

97%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按时出版《鄂尔多斯》12期,并按要求每期征订和发行400册;《阿拉腾甘德尔》全年出版6期,并按要求每期征订和发行900册;提升办刊质量,发挥两刊培养本地文学人才的作用

按照预期目标完成,并培养了一批本地文学人才。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征订量

2940册

2940

7

7

 

 

印刷量

13800册

14700

8

8

 

 

开展采风、培训活动

>=3次

3

7

7

 

 

质量指标

征订如数投放率

100%

2940

3

3

 

 

印刷成品合格率

100%

14700

5

5

 

 

重点作者参加率

>=30%

44

3

3

 

 

时效指标

刊物按期投放

18期

18

3

3

 

 

刊物按期发放

18期

18

4

4

 

 

重点作者参加率

按时完成

按时

3

3

 

 

成本指标

印刷费、稿费、邮寄费

68万元

649553.6

5

3

加强稿费评议制度建设,力争做到优稿优酬。

 

培训及采风活动费用

≤2万元/次

66152

2

2

 

 

 

 

 

 

 

 

 

 

 

 

社会效益指标

发挥两刊培养本地文学人才的作用

有效

成分发挥

15

1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15

1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读者满意

≥90%

≥80%

5

4

加强读者意见征集,有针对性改进。

 

指标2:作者满意度

≥90%

≥80%

5

4

加强沟通交流与业务指导。

 

总分

100

94.5

 

 

 

5、展览收藏采风培训写生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3分,绩效评价结果为。年初预算数为 20 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本次绩效评价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改进,从而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改善财政支出管理。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鄂尔多斯美术馆

联系人:那·苏日娜                    

电话:14747988686

 

项目名称

展览收藏采风培训写生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美术馆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

20

20

10

100.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

20

20

10

100.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鄂尔多斯及区内区外各界美术交流,作品收藏、展览呈现,为提高我市文化艺术、任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鄂尔多斯及区内区外各界美术交流,作品收藏、展览呈现,为提高我市文化艺术、任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绩效指标

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举办展览

≧次

2次

8

8

 

 

征集收藏作品

≧10幅

19幅

7

7

 

 

场地搬迁及布置

≧1000份

1000份

5

5

 

 

外出学习次数

≧2次

 

2次

5

5

 

 

质量指标

举办展览成效

≧90%

≧90%

5

5

 

 

征集作品达标率

98%-99%

99%

5

5

 

 

搬迁工作完成率

≧90%

90%

5

5

 

 

时效指标

各类工作完成时间

2021年1月--12月

12月底

2

2

 

 

成本指标

举办展览

6万

0

2

0

机构改革并入美术馆后,展览费用由其他指标支出。

 

征集作品成本

6万

19.7

2

1

机构改革并入美术馆后,重点工作改为收藏作品,经报财政局审批,将经费主要用于收藏作品。

 

场地搬迁及布置成本

6万元

0.3

2

1

机构改革并入美术馆后,展览费用由其他指标支出。

 

调研学习费用

3万

0

2

0

机构改革并入美术馆后,展览费用由其他指标支出。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我市群众文化艺术水平

有效

有效

8

8

 

 

丰富馆藏作品

有效

有效

6

6

 

 

 

增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

有效提升画院知名度

有效提升画院知名度

7

7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9

9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0%

85%

5

4

无场馆开展活动

 

单位工作人员

≧90%

90%

5

5

 

 

总分

100

93

 

 

6、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经费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89.5分,绩效评价结果为。年初预算数为 10 万元,执行数为9.86万元,完成预算的98.6%。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持续发挥作用,美术馆作为公益性事业单位、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可以长期发挥作用。

 

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经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鄂尔多斯美术馆

联系人:那·苏日娜                    

电话:

14747988686

项目名称

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美术馆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9.85975

10

98.60%

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0

10

9.85975

10

98.6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鄂尔多斯画院各项日常活动及业务有效开展。

保障鄂尔多斯画院各项日常活动及业务有效开展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购置书画用品及学习材料

实际需求

购置书画材料和办公用品

7

7

 

组织及宣传活动

≧2次

2次

6

6

 

调研学习次数

≧2次

2次

6

6

 

质量指标

书籍及用品属性

正版及合格

正版

5

5

 

院内宣传覆盖率

100%

100%

5

5

 

调研学习合格率

≧80%

80%

5

5

 

时效指标

各类工作完成时间

2021年1月--12月

12月底

4

4

 

成本指标

购置费用

5万

6.5

4

4

包含代理记账费用

组织宣传活动费用

2万

1.1

4

2.5

由于疫情宣传活动受限

调研学习费用

3万

2.3

4

3

由于疫情,调研活动规模缩小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党员及工作人员工作效率

提升文化认知

提升文化认知

9

9

 

促进基层党组至宣传

宣传

宣传

8

8

 

促进鄂尔多斯画院宣传

有效提升画院知名度

有效提升画院知名度

7

7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6

6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0%

85%

5

4

无场馆开展活动

单位工作人员

≧90%

90%

5

5

 

总分

100

89.5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部门组织对《生态系列丛书》“两刊经费(鄂尔多斯)刊《阿拉腾甘德尔》刊”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2.28万元,占项目支出的51.59%。具体报告如下:

《生态系列丛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项目主管单位: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项目实施单位: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项目实施周期: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按照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任务及市委“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的要求,我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高度,守好人类绿色家园、守住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守护美丽中国的壮丽梦想。市文联组织了一批反映生态文明建设的稿件,其中:2021年出版了5集3000套15000册。

(二)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该项目年初预算申报时已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年度目标和完成情况为:印刷《生态系列丛书》1000套,根据实际需要和资金情况调整为3000套,完成率达到100%;购买《生态系列丛书》书号方面,书号10个是原申请200万元经费时的数量,招标时已经调整为5个;编撰《生态系列丛书》编委人员数量30人,完成率达到100%;《生态系列丛书》印刷合格率98%以上,完成率达到100%;全部由内蒙古出版社出版集团远方出版社出版,完成率达到100%;编撰《生态系列丛书》编委人员具有高级职称人数10人以上,完成率达到100%;出版时间2021年12月1日,完成率达到100%。

制作要求:《生态文明的鄂尔多斯实践系列丛书》共分5册,印数3000套。成品尺寸170*235mm,封面用240克特种纸四色印刷,过亮油,烫亚金,带回折;内页全彩色图文并茂,用80克金太阳美术纯质纸四色印刷;内页前后各粘一张衬页纸,使用120克彩烙特种纸,高温变色烫印图案;装订方式为锁线胶订;成品纸包打带。本套书从正规出版社申请书号,每册书都是独立书号,经出版社三审三校,确认内容无误后付印。乙方负责代办此项工作,并支付出版社相关费用。乙方须代付作者稿费,直接支付给作者。乙方须需代付甲方编辑校对费。乙方负责前期稿件的收集、整理、部分文字录入,并分别打印样书,供甲方编辑校对,同时紧密配合甲方修改工作。乙方负责整套书的装帧策划与版式设计,并进行全套书的排版与制作。乙方负责与出版社进行稿件校对修改工作,包含校稿打印费用及校稿往返传递的费用。最终稿件须由出版社与甲方共同签字确认后,乙方按要求印刷装订。委印数量包含出版社样书的数量,最终交付给甲方的数量为总数减去出版社样书数量的差额,出版社的样书由乙方负责交付,由此产生的运输费用由乙方承担。

包装及交货要求:纸包打带包装,成品送到甲方指定地点。

付款方式:前期稿件收集与整理工作结束后,甲方预付合同金额的30%用于办理出版社书号与编审工作,出版社开具委印单后,甲方再支付给乙方合同金额的40%,余款待全货验收合格后付清。

交货日期:出版社下发委印单后30天内交货。

其它:本合同中印品所用的图片及文字内容的版权为甲方所有,印品内图片和文字发生的版权纠纷由甲方负责,与乙方无关;本合同中印品的图片和文字未经甲方同意乙方不得转载或提供给第三方;本合同中印品整体质量以签字样稿为准,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甲方可以要求乙方免费重印或按合同单价退货;印品的最终内容以签字样为准,如出现错误,乙方负责重印;其他未尽事宜双方协商解决。

本合同一式两份,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截止自评之日该项目完成数量指标为:前期稿件收集与整理0.9万元,出版社书号与编审费4.5*5=22.5万元,作者稿费(100元/每千字)20.15万元,甲方重写、改写审校费(50元/每千字)10.075万元,封面与版式设计费5*600=0.3万元,装帧设计与排版费1730页*35=6.055万元,封面、衬页和内页纸张材料费13.514万元,CTP印版费886*45=3.987万元,印刷费221.5*660=14.619万元,装订费15000*4=6万元,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执行数为98.1万元,完成预算的98.1%,绩效目标全部实现。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绩效自评目的

为规范和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规范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及时发挥效益,根据市文联绩效管理工作部署,我单位对《生态系列丛书》经费项目进项绩效自评。

(二)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该项目总预算100万元,实际到位98.1万元,支出98.1万元。

(三)项目资金产出情况

该笔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执行数为98.1万元,完成预算的98.1%。

(四)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我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对该项目资金进行严格管理,项目单位资金执行转款专用,专账管理。对项目资金支出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审批。未出现截留、挤占、挪用等情况。

三、存在问题

(一)项目立项、实施存在问题

项目立项时对相关经费预估有偏差,后委托相关部门专家共同评估,调整了项目支出金额和比例。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通过本次绩效评价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改进,从而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改善财政支出管理。

   以《鄂尔多斯》《阿拉腾甘德尔》两刊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7.3分,绩效评价结果为。具体报告如下:

《鄂尔多斯》《阿拉腾甘德尔》两刊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为大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预﹝2020﹞10号)、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内政办发﹝2021﹞5号)、鄂尔多斯市财政局《鄂尔多斯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市本级预算安排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鄂财绩发﹝2022﹞23号,加强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建立科学、规范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效率,我单位对《鄂尔多斯》《阿拉腾甘德尔》两刊专业经费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编辑出版《阿拉腾甘德尔》《鄂尔多斯》文学刊物,加强文学交流活动。两刊作为全区稀有、全市仅有的国际、国内公开发行的文学刊物,是我市重要的文化资源和宝贵的文化财富,拥有着41年发展历史的两刊,始终是我市文学发展的重要园地,也是培养本土文学人才的摇篮。

项目实施的政策依据,根据《关于增加汉文<鄂尔多斯>月刊和蒙文<阿拉腾甘德尔>办刊经费的报告》即鄂文字﹝2020﹞68号文件,确定项目的实施。

项目需求的紧迫性,作为全市唯一的文学出版单位,是培养本土文学人才、发表推广本土文学作品的重要阵地和摇篮,在当前全市文艺发展较发达地区较为落后的情况下,急需提升文学知名度、培养文学人才队伍。

项目实施的必要性,按照《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要求,加大对优秀文艺人才、文艺作品的宣传力度,使优秀作家艺术家专业上有权威、社会上受尊重,两刊作为全市唯一的文学阵地必须保障和加强,同时作为全市重要的意识形态阵地,还需加强投入。

(二)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该项目年初预算申报时已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年度目标为全年按时出版《鄂尔多斯》12期,并按要求每期征订和发行400册;《阿拉腾甘德尔》全年出版6期,并按要求每期征订和发行900册;提升办刊质量,发挥两刊培养本地文学人才的作用。数量指标为:征订量达到2940册;印刷量达到13800册;开展采风、培训活动3次。质量指标为:征订如数投放率达到100%;印刷成品合格率达到100%;重点作者参加率大于等于30%。时效指标为:18期刊物按时投放;18期刊物按时发放;重点作者按时完成投稿。成本指标为:印刷费、稿费、邮寄费68万元;培训及采风活动费用6万元。效益指标为:有效发挥两刊培养本土文学人才的作用。

截止自评之日该项目完成数量指标为:征订量达到2940册;印刷量达到14700册;开展采风、培训活动7次。质量指标为:征订投放2940册,投放率达到100%;印刷成品14700册,经验收合格率达到100%。时效指标为:全年两刊按时投放刊物19期(包含《阿拉腾甘德尔》增刊1期);19期刊物按时发放;重点作者按时完成投稿、交稿。成本指标为:印刷费、稿费、邮寄费64.95536万元;培训及采风活动7次,费用共计6.6152万元。效益指标为:发挥两刊培养本土文学人才的作用。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绩效自评目的

为规范和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规范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及时发挥效益,根据市财政局绩效管理工作部署,我单位对两刊出版经费项目进项绩效自评。

(二)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该项目总预算74万元,于8月到位74万元,共到位资金74万元,支出71.57056万元。支出资金主要用于印刷费、稿费、邮寄费64.95536万元、培训及采风活动6.6152万元。结余资金2.42944万元,结余资金已全部交回财政。

(三)项目资金产出情况

两刊作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其资金使用产出主要体现在对本土文学人才的培养和推广方面,两刊全年面向全国发表文字近200万字文学作品,推出作者近200余位作者作品,基本达到了社会效益的目标。

(四)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我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对该项目资金进行严格管理,项目单位资金执行转款专用,专账管理。对项目资金支出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逐级审批制度。未出现截留、挤占、挪用等情况。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完成情况

年初既定数量指标为:征订量达到2940册;印刷量达到13800册;开展采风、培训活动3次。全年完成量为:征订量达到2940册;印刷量达到14700册;开展采风、培训活动7次。

2、质量指标完成情况

年初既定质量指标为:征订如数投放率达到100%;印刷成品合格率达到100%;重点作者参加率大于等于30%。全年完成量为:征订投放2940册,投放率达到100%;印刷成品14700册,经验收合格率达到100%。

3、时效指标完成情况

年初既定实效指标为:18期刊物按时投放;18期刊物按时发放;重点作者按时完成投稿。全年完成情况为:全年两刊按时投放刊物19期(包含《阿拉腾甘德尔》增刊1期);19期刊物按时发放;重点作者按时完成投稿、交稿。

4、成本指标完成情况

年初既定实效指标为:印刷费、稿费、邮寄费68万元;培训及采风活动费用6万元。全年完成情况为:印刷费、稿费、邮寄费64.95536万元;培训及采风活动7次,费用共计6.6152万元。

(二)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1、社会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年初既定目标为:发挥两刊培养本土文学人才的作用;项目持续发挥作用。完成情况为:两刊全年面向全国发表文字近200万字文学作品,推出作者近200余位作者作品,基本达到了社会效益的目标;两刊作为国家新闻出版总局批准发行的连续性出版物,本身具有持续发挥作用的属性。

(三)自评得分情况

1. 预算执行率8.5分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74

74

71.57056

10

97%

8.5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74

74

71.57056

97%

2.产出指标48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指标1:征订量

2940册

2940

7

7

指标2:印刷量

13800册

14700

8

8

指标3:开展采风、培训活动

>=3次

3

7

7

质量指标

指标1:征订如数投放率

100%

2940

3

3

指标2:印刷成品合格率

100%

14700

5

5

指标3:重点作者参加率

>=30%

44

3

3

时效指标

指标1:刊物按期投放

18期

18

3

3

指标2:刊物按期发放

18期

18

4

4

指标3:重点作者参加率

按时完成

按时

3

3

成本指标

指标2:印刷费、稿费、邮寄费

68万元

649553.6

5

3

指标3:培训及采风活动费用

≤2万元/次

66152

2

2

3.效益指标30分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无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发挥两刊培养本地文学人才的作用

有效

成分发挥

15

15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无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15

15

 

4.满意度指标8分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读者满意

≥90%

≥80%

5

4

指标2:作者满意度

≥90%

≥80%

5

4

 

全年综合得分94.5分。

四、存在问题

(一)项目立项、实施存在问题

两刊作为全市唯一的文学出版刊物,对刊物的投入与发达地区、周边地区相比都相对较少,导致刊物影响力不足,特别是稿酬在全国范围内属于较低水平,限制了两刊的发展。

(二)资金管理使用存在问题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

进一步加强沟通汇报,及时向主管部门和分管领导反应当前刊物发展状况,提交改进方案。

(二)措施及办法

向市政府提交了《市文联关于实施<办优办好<鄂尔多斯>杂志的工作方案>的请示》,提出加强编辑队伍、作者队伍建设,扩大读者影响力等措施。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需要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累积的事业基金(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卫红    联系电话:0477-8580366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六部分 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详见附件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9月19日

 
2021年市文联(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