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文联开展“暖城暖心润北疆,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鄂尔多斯文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该纪念日由此而来。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鄂尔多斯市文联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市文联组织志愿者赴达拉特旗开展文艺“三下乡”活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四级调研员敖敏出席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品、文艺为民演出、文艺宣讲等形式宣传学习雷锋精神,通过文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了“文艺为民、文艺惠民、文艺乐民”宗旨。同时,通过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民群众了解文艺,了解文联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文艺服务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3月5日,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在康巴什参加全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慧洁出席活动。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们用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方式为市民朋友们送上温暖与欢乐,参与活动的群众对市文联的文艺志愿服务形式、方法赞不绝口,纷纷声称要多组织类似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使更多群众能在家门口感受文艺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文联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强基工程——文艺助力精神文明建设行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文艺为民、文艺惠民、文艺乐民主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不断满足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贡献文艺力量。

活动中还为“鄂尔多斯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