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举行会员日启动仪式暨“我本芬芳”——鄂尔多斯文艺中的“她”力量首次会员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3月8日,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会员日启动仪式暨“我本芬芳——鄂尔多斯文艺中的‘她’力量”首次会员日活动在鄂尔多斯美术馆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世业出席并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慧洁,市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千敖云达来,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市乌兰牧骑队长、市舞蹈家协会主席丁云岗,市文联四级调研员、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敖敏,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戚志敏,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赛音吉日嘎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张锐锋,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敖特更斯仁,市曲艺杂技家协会主席白子义,市影视家协会主席俄尼尔,部分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以及受邀女文艺家代表参加活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主持会员日启动仪式。


冯世业致辞

        冯世业在讲话中指出,“会员之家”的揭牌以及会员日活动的启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桥梁纽带作用、“请会员上门、听会员心声”的具体抓手,必将成为全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聚集优秀文艺人才的重要场所、孵化展示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听取文艺工作者意见建议的重要途径。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会员日活动为契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自觉做坚守人民立场、助推“北疆文化”建设、讲好暖城故事的先行者、赋能者,创作推出更多有思想、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为推动鄂尔多斯文艺文化工作出圈出彩,为实现全市“闯新路、进前列”目标贡献文艺智慧和力量。

会员之家”揭牌

活动现场女文艺家收到了温馨的祝福和节日礼物,并分享了各自的创作历程,即兴表演了轻松活泼的节目。内容丰富的活动、形式多样的互动让大家充分体验到了艺术创作的乐趣和节日的愉快氛围。

女文艺家收到温馨祝福和节日礼物


各协会艺术家现场表演节目、创作演示



启动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女艺术家个人作品主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