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现身“2024地球一小时”中国鄂尔多斯主场城市活动现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让世界看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暖城

让暖城看见不断向好的世界


今天(3月23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4地球一小时”中国鄂尔多斯主场城市活动在东胜举办,活动以“创新·联结·共享——我为地球献出一小时”为主题,邀请近百名气候应对和能源转型等领域的政府代表、行业专家、企业及媒体代表齐聚一堂,探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路径,围绕“低碳发展地方实践”“绿色转型”“气候创新”等话题开展讨论和分享。




活动现场,由鄂尔多斯市文联主办的、具有40多年办刊历史的文学月刊《鄂尔多斯》2024年新刊出现在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副市长吉日木图,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范明师,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副总干事非,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司司长裴晓菲以及作主旨发言的众多贵宾席位上,引发了大家的关注。

 

鄂尔多斯市文联以办优办好《鄂尔多斯》为契机,从文艺的角度宣传暖城内涵以及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结合活动主题,组织实力作家,开展生态题材作品创作,积极配合活动前期的宣传造势工作,目前已在《鄂尔多斯》月刊2023年第12期,2024年第1期第2期发表著名作家李青松、鲍尔吉·原野、倪学礼、陈新等人的生态题材作品,个别篇目已被《作家文摘》选载,用文学作品展现鄂尔多斯担当,与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平台相互配合,形成新闻宣传主导、文艺宣传赋能的局面。


 

       在活动举办当日,鄂尔多斯市文联还组织10余名当地实力作家参加,认真领会活动精神,深刻认识鄂尔多斯生态环保工作的巨大成就,力争在活动后深扎采风,创作一批短小精悍、意蕴深远的报告文学作品,让世界看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暖城,让暖城看见不断向好的世界